【 鑽石的八心八箭介紹 】 鑽石車工的光學現象

關於八心八箭
Hearts and Arrows

H&A邱比特車工


八心八箭起源

二十世紀80年代,日本切割師透過鑽石車工比例儀(Proportion Scope)可看到其生的萬花筒效果的圖像,桌面上有八支箭形,底部則有八顆心形。浪漫地別稱為邱比特車工,在市場上蔚為風潮。 





八心八箭必要條件 

1. 我們在理想式車工介紹裡有提到,理想式車工鑽石可以讓進入到鑽石的光做100%的全反射, 但是八心八箭車工的鑽石並非都是如此,深度太深或太淺的鑽石會有漏光的現像,早期台灣市場有很多這類形車工鑽石,因為相同的重量會看起來比車工標準好的鑽石大15%以上,但是這種車工的鑽石漏光很嚴重,但是只要它的對稱性好也可以看到八心八箭,這些都不是理想式車工的鑽石,具有八心八箭的鑽石會改善鑽石漏光的程度,與同類形鑽石看起來相對較美,與理想式車工無對關係。 

2. 
所以考慮一顆鑽石的好壞是要從原本鑽石車工看起。八心八箭只能說明鑽石具有良好的對稱,不能保證切磨等級必定優良,也不能作為鑽石美麗的擔保 


3.
選擇鑽石切工好壞的順序應是: 追求理想式車工才是根本,八心八箭為基本條件。

 


 立即加LINE,幸福諮詢
【 LINE專業線上客服 】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八心八箭  Heart&Arrows  H&A  邱比特車工
圖:專業知識 圖:專業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