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> > GIA證書的重要性

何謂GIA證書

全世界最具公信力的鑑定機構,
GIA證書是最受市場肯定的鑑定書。

GIA全名是 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,
中文稱為美國寶石學院,1931年創立國際鑽石分級系統,
GIA團隊人員超過七百人,致力於寶石專業知識的研究。

1953年創立國際鑽石分級系統,讓鑽石4Cs等級
成為評鑑鑽石的指標,GIA遂成為全球最受敬
重的寶石分級與鑑定權威!

GIA證書的重要性

圖:GIA證書的重要性

GIA 鑑定書地位

提供鑽石品質、美觀與價值的保證。

美國寶石學院GIA鑑定部門GTL(Gem Trade Laboratory)檢定鑽石品質與各項特性之後所開立的報告書(Diamond Quality Analysis Report),不僅是鑽石天然的證明,同時也是提供鑽石品質、美觀與價值的保證,讓買賣雙方都有確定品質的依據,也是鑽石市場上最廣受認定的鑑定書。

GIA 鑑定書的重要性和保障

選擇GIA才可避免來路不明、內容浮報的証書。

全球知名國際鑑定機構皆由GIA的鑽石分級制度爾後發展的,GIA是第一個將等級給統一標準化,珠寶業都依照GIA的專業所領導。

GIA鑑定書把鑽石等級都確實的紀錄,給予客戶知的權利以及最好的保障,國際知名拍賣公司蘇富比、佳士得等也都是採用GIA鑽石鑑定書,這是一個鑽石品質的保障、是全球公認的等級證明。

GIA 鑑定書的真假

GIA証書本身有防偽設計:雷射防偽標籤、防偽線、浮水壓印、QR code。
在正常的管道購買,假的GIA證書在市場上很少見,反而是鑽石和証書不符合時有所聞。
GIA鑽石證書有兩種,
一克拉以下常用 GIA Diamond Dossier:

其證書比較小而且沒有畫出鑽石內含物標示圖,並會用雷射光束將證書編號刻在鑽石腰圍上,方便辨識鑽石是否為證書所鑑定的同一顆;

一克拉以上常用 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 :

大小如A4,證書編號有時候不一定會刻在鑽石腰圍上,對照鑑定書內容與鑽石是否為同一顆,最簡單的方法是確認鑽石重量與尺寸是否與證書相符(+-0.02MM以內),如果能請專業鑑定師做內含物特徵確認是最好的。

圖:GIA 鑑定書的真假

其他國際鑑定書

AGS、HRD、IGI皆為全球認可之鑑定書。

差別在於評鑑機構所在區域不同,GIA、AGS為美國機構,HRD、IGI為歐洲機構,但鑽石只要擁有其中一家證明,即是擁有市場公認之價值及公信力,而其中最為廣泛使用的為GIA證書 。

市面上的鑑定所不計其數,但大多良莠不齊而且缺乏水準,於1953年創立鑽石分級系統Richard T.Liddicoat李迪克 前GIA院長曾說: 大部份的鑑定所值得懷疑。

  • HRD
  • AGS
  • GIA


聯絡方式

  • 02-2885-1815

  • 0989-616-366
  • 行動客服 Line
營業時間

  • 12:00 - 21:00

  • 14:00 - 21:00
店面位置
嚴規正鑽‧鑫記珠寶 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1號
圖:鑽石教育 圖:鑽石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