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> 新美鑽法則B.I.D

新美鑽法則B.I.D世界車工最亮的鑽石

超越GIA 3EX標準,以最嚴格的條件為您挑選璀璨耀眼的美鑽。

【BID】車工比GIA 3個Excellent更嚴格的標準,【BID】以能夠成為台灣銷售最好車工鑽石的網站為目標,使【BID】與最好車工畫上等號。
我們稱為:【BID】=【Best Ideal cut Diamond】

【BID】=【Best Ideal cut Diamond】

GIA國際鑑定書

全世界最具公信力的鑑定機構,GIA證書是最受市場肯定的鑑定書。

前GIA院長Richard T.Liddicoat 李迪克,於1953年創立鑽石4C分級系統曾說:大部份的鑑定所值得懷疑,有些則根本不值得信賴。亦有外行人開設鑑定所者,靠廣告招來生意,對於委託鑑定的人而言,毫無保障。一般人如果對珠寶毫無認識,至少要認識它的珠寶商,選擇一家信用可靠的珠寶商,才是最佳保障。

何謂GIA證書

Gemological Institure of America

H&A八心八箭完美對稱

當鑽石對稱性到達極優至良好的條件,並搭配車工角度時,將產生八心八箭效應,利用鑑賞鏡觀賞鑽石的桌面,呈現出八支箭形,底部則有八顆心形。

  • 極優

    極優 Excellent

    八個完整且大小一致的心箭,心箭的明暗、對比強烈清晰。

  • 優良

    優良 Very Good

    有明確的心箭,細看下八個箭身、箭頭或八心有些微大小不一。

  • 良好

    良好 Good

    需搖頭才可見到所有的心箭,也藏有細箭或粗箭。

  • 尚可

    尚可 Fair

    無法看見完整的八心八箭,有少心或少箭的現象。

  • 不良

    不良 Poor

    無八心八箭,或不足八箭八心,或黑心黑箭。

3EX 車工 拋光 對稱

除了天然晶質條件之外,可以人為車磨的品質條件

3EX 車工 拋光 對稱

IDEAL理想式車工

BID(Best Ideal cut Diamond)利用數學運算及精湛工藝,
計算出鑽石完美的折射及比例,只為追求鑽石極緻光采。

鑽石的生成是先將具有八面體的原石一分為二,再交由專業的鑽石鑑定師仔細的分析並標示出每一個面的特性,再做切割。當原石被切割的太薄或太厚時 , 雖然可保留較多的克拉數,但鑽石的閃光絕對不會是最好的,實際上,為了琢磨出一顆具有完美光芒的鑽石,最多甚至會磨損掉原石的74%,配戴BID 車工,鑽石業界最高標準,不僅是品味獨特,更是彰顯尊貴與自信的最佳表徵。

BID鑽石 一般鑽石
為了追求鑽石火光的完美,BID鑽石損耗掉更多的原石,來打造最閃耀的光采

工藝來源

頂級切割廠跟頂級原石才能造就璀璨鑽石

鑽石市場並不是一個自由市場,是屬於半壟斷市場,主要是受DTC嚴格控制(The Diamond Trading Company,DTC是全世界最大且影響力最高的鑽石採礦分銷公司)。因此鑽石原石的命運操縱在DTC手上,所以原石的定價及要賣給那裡的切磨商(SIGHTHOLDERS)都是由DTC決定。

一般採購流程:
DTC > SIGHTHOLDERS > 其它切磨商 > 貿昜商 > 珠寶商 > 消費者

鑫記珠寶採購流程:
DTC > SIGHTHOLDERS > 鑫記珠寶> 消費者

大多數好品質的原石會優先給大切割廠SIGHTHOLDERS(看貨人),經過良好的切磨才能讓附加價值更高,讓每一顆鑽石產出最高的邊際效用。


鑫記珠寶為國際鑽石報價組織RAPAPORT會員,更有GIA鑑定師駐店為您把關每一顆鑽石,
並直接與大切割廠採購產地直送,免去中間批發商降低成本。

原石

從挑選品質最頂級的原石開始,唯有全球品質前 1% 的原石才會成為日後經雕細琢的頂級美鑽。
頂級的原石呈現著完美八立方晶體,而且需具備無雜色並具備高透度。

好原石

晶體成正八面體,有利於切割完美比例,無雜色並具備高透度,具備成為頂級鑽石的良好質地。

好原石切割的角度比例至為重要,較差的比例是為了保留最大重量。

好原石vs一般原石


聯絡方式

  • 02-2885-1815

  • 0989-616-366
  • 行動客服 Line
營業時間

  • 12:00 - 21:00

  • 14:00 - 21:00
店面位置
嚴規正鑽‧鑫記珠寶 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1號
圖:鑽石教育 圖:鑽石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