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鑽石的花式車工 】其他形狀鑽石介紹

關於花式車工

Fancy Cut

鑽石形狀介紹


未經切割打磨的金剛石並沒有璀璨生輝的光芒。切割的功用是把鑽石割成可以盡量增加光線反射的形狀。鑽石的切磨也因刻面的形狀、數量及其排列方式的不同,而有不一樣的型式例如:明亮式「BRILLIANT」、階梯式「STEP」、混合式「MIXED等等。1919數學家Marcel Tolkowsky發明了一種切割方法,能令鑽石在上方看來最為生輝。這種切割方法被稱為圓多面型也就是圓形明亮式(Round Brilliant),亦即最為常見的圓形鑽石。這種鑽石一般標準是有五十七個面或五十八個面,三十三面在冠部,二十四個面或二十五個面(即在底尖處再磨一個面)在腰以下。不屬於這種切割的形狀稱為Fancy Cut,包括有方形、梨形、心形等。

 

幾種常見的鑽石切割形式:

 

圓形、梨形、公主方型、橄欖形(馬眼形)、橢

圓形、雷地恩形、心形、枕形、祖母綠形

 


花式車工的種類很多,而且刻面的數量也都不同,我們僅就一些市場上較容易接觸看到的形狀,整理與建議   鑽石形狀眾多,未全數列出



 立即加LINE,幸福諮詢【 LINE專業線上客服 】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花式車工鑽石  鑽石形狀
圖:專業知識 圖:專業知識